新闻动态大文件传输

TCP/IP协议与OSI体系结构总结

2019-07-05

7-5-1-1

什么是TCP/IP协议?TCP/IP协议不是一个简单的TCP和IP协议,而是个协议族的统称,是网络通信的一套协议集合。

7-5-1-2

TCP/IP协议与OSI七层模型在模块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区别,OSI参考模型通信协议必要的功能是什么,而 TCP/IP 则更强调“在计算机上实现协议应该开发哪种程序”。TCP/IP协议是泛指一类利用IP进行通信所必须用到的协议群。IP 或 ICMP、TCP 或 UDP、TELNET 或 FTP、以及 HTTP 等都属于 TCP/IP 协议。他们与 TCP 或 IP 的关系紧密,是互联网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1、链路层

传输有地址的帧和错误检测功能;以二进制形式在物理媒体上传输数据。

2、网络层

提供独立于硬件的逻辑寻址,实现物理地址与逻辑地址的转换。 在 TCP / IP 协议族中,网络层协议包括 IP 协议(网际协议),ICMP 协议( Internet 互联网控制报文协议),以及 IGMP 协议( Internet 组管理协议)。

3、传输层

为网络提供了流量控制,错误控制和确认服务。 在 TCP / IP 协议族中有两个互不相同的传输协议: TCP(传输控制协议)和 UDP(用户数据报协议)。

4、应用层

为网络排错,文件传输,远程控制和 Internet 操作提供具体的应用程序。

上一篇:文件传输——OSI七层协议的优缺点

下一篇:如何确保TCP协议传输稳定可靠?

热搜关键词

企业大文件传输系统

最新资讯

关注云语科技

wechat qrcode

微信扫一扫,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