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大文件传输

FTP文件传输的优势与不足对比分析

02 (3)

FTP文件传输的优势与不足对比分析,1971年发展起来的文件传输协议(FTP)作为标准网络协议出现,用于在网络上的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传输文件。FTP建立在服务器 - 客户端模型上,并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使用单独的控制和数据连接。出于传输目的,FTP用户可以通过登录协议进行验证,通常在凭证的帮助下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验证。有时,服务器配置为允许用户匿名连接。FTP是一种安全的传输协议,可以加密内容并保护用户名和密码。发现FTP是安全的,因为它由名为SSL / TLS(FTPS)的安全协议分层。

很多人使用FTP,但并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使用它。您是否知道当您打开Gmail并下载附件时,您实际上使用的是两种协议,第一种是电子邮件的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另一种是下载文件的FTP。

一.优势:

(1).使用FTP的一大优势是不仅可以传输多个文件,还可以同时传输多个目录。FTP还允许多任务处理 - 您可以上传已完成的任何任务,同时下载您计划开始工作的任务;

(2).另一个优点是即使连接丢失也能继续传输文件。如果您意外丢失连接或必须重新启动系统,您不必担心从一开始就启动,您可以从中断的地方继续;

(3).有许多FTP客户端软件可以让您安排文件/目录传输,允许以您自己的方式共享文件,而不是强迫您改变您的工作模式;

(4).自动备份是FTP最重要的功能,适用于医疗实践等企业,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承受丢失患者数据的能力;

(5).如果文件共享对您的企业造成压力,那么文件传输的速度就业务而言就是具有重要性的,这是FTP的最大优势。凭借多任务和闪电般快速传输的能力,文件传输的速度不再是您需要担心的问题。

二.缺点:

尽管FTP的所有优点,该协议也有一些缺点。所有FTP传输都应加密,这是业界的标准要求。但是,并非所有FTP提供商都是平等的,并非所有提供商都提供加密作为FTP支持的技术,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您必须留意提供加密的提供商,以获得每种类型数据所需的保护级别。

FTP被广泛宣传为业务的最佳选择,因为它基本上服务于两个操作,在网络上发送和接收大文件。但是,对于您可以发送的文件,该服务的大小限制为2 GB。此外,该协议不允许您同时传输到多个接收器。

在谈论暴力攻击时,通过反复尝试可能的密码组合,如果密码较弱,黑客可以访问您的FTP。因此,攻击者在尝试猜测您的FTP密码时,很可能会进行暴力攻击。并且,FTP不支持重要操作,如跨多个FTP服务器的调度传输。

本文地址:https://www.raysync.cn/news/2018-11-01 ,镭速(Raysync)大文件传输软件,高速传输系统,提供ftp传输加速服务,企业级大文件传输协议,解决大数据传输,跨境传输,跨国大文件传输慢的问题,帮助企业提高传输效率。

上一篇:点对点大带宽专线解决方案!

下一篇:大数据时代的文件传输方式!

热搜关键词

企业大文件传输系统

最新资讯

关注云语科技

wechat qrcode

微信扫一扫,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