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大文件传输

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网络安全

02-9

在大数据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发展成一个广受关注的热门研究方向。有人说,“大数据下,人人裸奔”,隐私保护、数据防护日益成为广大学者、企业研究的焦点。

面对这种安全威胁,企业必须实施一些有效的信息安全防护方法来保障大数据背景下的网络信息安全,提升安全服务能力和效率,保证我国网络技术向着更好更完善的方向不断发展。

一、安全问题在大数据环境中的表现

1.1数据传输漏洞日益彰显

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络流量的传输方式比较简单,保障网络体系安全也比较简单。而如今是个大数据信息时代,受到网络系统大环境变化的影响,在传输数据的方式以及规模上都产生了巨大变化,因而网络传输系统在发展变化中不断复杂化,这就增加了网络信息数据的安全隐患,更让信息处于不可预知的环境中,容易发生数据传输漏洞问题。此外,云计算是大数据环境中的一个重要表现,高速的存储技术造成了接人形式的不完全可信,使得网络系统处于不稳定情况,降低了网络系统的安全系数。

1.2物理媒介的变换

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物理媒介不仅仅能够保证网络系统的稳定程度,并且是网络数据安全提升的关键环节,在物理媒介中,硬件承担着与外部环境的接触,同时也为一些病毒或者是黑客的人侵创造了条件,想要保证大数据环境下的信息安全性,就需要从物理媒介上人手分析,将电源安全以及硬件防护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形成完善的防护对策,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二、面向大数据的网络安全问题

2.1数据存储面临的安全隐患

在网络大数据环境中,有很多因素影响系统的安全性,与在此环境下信息存储过程中存在无法确定其来源的情况有直接联系,并且数据的存储过程非常复杂,而且无法预知其危险性,数据存储过程对内部结构数据能够存储,但是对一些半结构或是非结构性的数据不能有效的储存,另外在大数据环境中,存储数据的访问量不断增加,很多数据库需要应对非常高频率的信息查询和数据请求,因而很多硬盘无法承受这个数据访问规模,这种情况使用NoSQL数据库进行数据的存储,不仅能够存储多种结构化数据,并且可以处理超大量的数据读写操作。

这种数据库虽然在数据存储过程中灵活性增加,但是很多数据操作无法通过SQL语句执行,导致控制方式缺少,因而还是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风险。

2.2数据挖掘存在安全隐患

黑客侵人是一种对数据库的攻击形式,这种问题的发生使得数据挖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在这种大数据环境下,黑客的人侵,让很多数据被非法获取,通过对数据信息的挖掘,一些看似不关联的信息能够形成一个结构整体,从而显现出一些非常紧密的联系和规律的。这些数据分析和挖掘结构能够为我国企业的发展带来非常好的参考意见,但是同时也产生了核心涉密信息泄露的风险,正是因为在数据库中挖掘信息的强大功能,其安全性问题也成为我国国家重点关注的内容。

三、大数据网络安全的对策建议

3.1大数据网络安全感知能力

一般而言,在安全建设过程中安全感知能力的建设是一种基础性的建设,其中包括对一些异常行为、人侵行为感知或者是系统脆弱性的安全感知,资产类的感知包括对各种网络分布信息的更新和收集,而系统脆弱性的感知则是对网络中的软硬件以及漏洞等的感知,还可以汇聚网络服务端口的信息,安全事件感知就是对安全问题的发生过程以及最终结果进行明确,异常行为的感知能力是对网络中各种异常行为加以确定的过程,并且从这些未知安全行为分析出系统的未知漏洞。

网络安全感知能力能够对网络数据的运行、日志的建设和网络用户行为的特点等进行有效的区分,并且将疑似攻击的异常行为进行有效区分。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感知能力建设,可以对黑客攻击以及病毒问题最大限度的进行感知,避免其中存在的异常行为,对一些网页以及论坛中的不安全内容也能够实现一定的监督管理。

3.2着手完善信息应用技术

大数据对技术的进步发展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这种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运用高新信息技术加强对高危数据的防护,针对网络攻击的类型采取相应的防御策略,科学合理的安排各种网络应用系统,能够对可能的系统风险进行有效的预警。其次,加强对用户的访问权限控制,按照用户的实际需求程度,针对性的设置权限管理等级,在数据使用过程中,加强数据流量的实时监控分析,寻找潜在安全隐患,形成预警信息,从而确保数据访问的安全可靠。

3.3提升网络安全的服务能力

在企业网络的建设过程中,网络安全服务工作至关重要,也是一项基础的服务工作,只有对网络安全服务能力予以提升,才能为网络安全提供更好的保证,还要加强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防范第三方设备的陷阱、后门等安全隐患,提高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其次,在网络基础设备的采购中,尽可能选择国产可靠设备或者经过检测安全可靠的设备,才能对数据的安全传输提供可靠保证。最后就是对网络系统加强维护和检修,对网络风险进行评价和估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保证网络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3.4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

网络安全风险的评估工作中主要是对其数据流、终端设备以系统脆弱性等进行系统分析,并且充分将其面对的网络环境以及物理环境因素上纳人全面考虑,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将网络中存在的各种安全漏洞和风险因素加以确定和评估,形成最终的评估报告。

根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中的最终报告以及网络安全等级的相关要求,针对性的对网络安全进行建设,完善网络安全系统。做好对网络安全性能的检测工作,实现对网络安全的全范围监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一旦发现存在网络安全攻击行为或者是破坏行为时,及时对安全问题进行预警和处理,并对网络进行安全方面的审计。

综上所述,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信息化技术发展得更为迅速,这给我国的日常生产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也给网络信息的安全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网络攻击行为的方式和渠道的多样化导致了网络中存在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传统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与现代化的技术发展不相符合,因此企业网络管理人员针对其中的安全问题要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和能力,不断学习新的网络安全知识,全面加强网络防安全防御的措施,才能更好地保障网络信息数据的安全。

更快的数据传输

FTP 和 HTTP 是文件传输的常用方法。例如,FTP 可用于传输文件或访问在线软件档案。HTTP 是用于指示消息如何定义和传输的协议。它还确定 Web 浏览器和服务器为响应各种命令而采取的操作。

HTTP 请求被标识为无状态协议,这意味着它们没有关于先前请求的信息。ISP 为发送和接收数据通信提供有限级别的带宽,这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承受的过度减速。

作为镭速大数据传输,小文件传输每秒5000个以上,百万数量级文件能在5分钟内完成列表,相同文件秒传速度可达每秒20000个,速度比传统的FTP快100倍以上.

镭速传输协议可以充分利用大带宽网络,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数据传输。在海量数据分发应用场景中,可以帮助用户在最少的时间完成大数据传输。

镭速传输提供一站式文件传输加速解决方案,旨在为IT、影视、生物基因、制造业等众多行业客户实现高性能、安全、稳定的数据传输加速服务。传统文件传输方式(如FTP/HTTP/CIFS)在传输速度、传输安全、系统管控等多个方面存在问题,而镭速文件传输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可满足客户在文件传输加速、传输安全、可管可控等全方位的需求。

本文《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网络安全》内容由镭速大文件传输软件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https://www.raysync.cn/news/2018-09-22

上一篇:大数据安全传输与存储分析!

下一篇:高延时下如何快速传输大量文件

热搜关键词

企业大文件传输系统

最新资讯

关注云语科技

wechat qrcode

微信扫一扫,获取最新资讯